到了荒蕪一片的安提莉斯菲亞,只見永俊與其愛子-永廷

「你的經驗不足,這裡很危險,回去吧」

廷對訣輕蔑態度感到憤怒!

訣背後的湖水漸漸高起

「平」

湖水無力得癱了下來

「記得你祖先如何失去異能嗎」

「你無法做到」口頭雖堅定的說,表情卻說出心中的恐懼。

訣偏了偏頭「是嗎」

訣結起手印,喚來了旱災之鬼神-魃

隆隆聲響起。

大地一片枯竭。

訣帶來了魃,喚走了水。

「沒有水我還是會為了祖父與你而戰的」

 

「復仇是醜陋而粗鄙的行為,別傻了」

「胡扯」俊吼道

那我就讓你看看事實吧,訣憤憤得想著

 

「將心平靜一回,得之領悟廣如無際,

仔細回想,有如漣漪般的思緒一觸即發!」

俊受到了咒之影響。

陷入了祖先的回憶。

他從祖先的眼眸望去。

看到了訣和另一人。

透過祖先的記憶,他了解那個人是龍駒。

「你感傷害訣,我的角是不會放過你的」

他的角幻化成劍,湛藍的光暈從四周散開

他的祖先要攻擊他們

 

「不要受權利所迷惑,瀲灩」訣冷笑

他的祖先名為瀲灩

 

「只要打敗你這長生不老的小子,我就可以得到無比的聲望!」

龍駒憤怒的揮砍下去

劍,被清澈的水流擋住。

把龍駒彈飛,跌坐在訣身旁

龍駒發出搖撼大地的龍吟。

瀲灩在水中,狡猾的笑著

時間一滴一點的過去。

龍駒承受不了強大的負荷,倒地不起。

 

俊被拉回現實

因為讀到祖先的心智,所以被名譽與聲望主宰

訣的用意完全無效,反倒造成了反效果。

「沒錯...我要完成繼承祖父未完成的遺願!」俊呢喃道

「止」他試圖使他停止思考這件事

不過強大的執念也是一種咒,完全抵抗了訣的咒

「繆思女神,夢之女神

劃過天際,帶走所有不潔的思想」

還是無效。

「我要打敗你,徹徹底底的打敗你」俊平靜的說

他持符念道:

「太極啊!賜予我水吧

帶給我無止盡的希望。」

大水由地表湧出

集結成一隻龍,向訣衝去

「解除力量」龍被打散

「我要用咸術打敗你!」

他強硬的結合魔力與氣

反倒造成祲的現象

自我吞噬,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他付出了代價-追求聲望及名譽的代價

 

第壹章<完>

「我可以放了你們,只咬你承認你輸了」

「破」訣試圖破壞水牢。卻徒勞無功

瀲灩手持符咒開始朗誦。

「寂靜昏暗的夜月下,牧羊人痴痴的望著翱翔的貓頭鷹

黑暗吞噬一切,包容他,毀滅他,將無辜之人拖入深淵。

絕望吧,落入永無止盡的峽谷~」

咒對訣無效

龍駒卻重了咒,陷入昏迷。

☆     ☆     ☆

瀲灩大笑。

「哈!這就是顥龍族真正的實力」

「閉嘴,小心我第一次殺戮」

「換你死了,訣」

「休想」

「我有,『龍質』喔」瀲灩說了一句半開玩笑的話

兩人怒目相視。

忽然一隻冰箭劃過了訣的臉頰

鮮血湧出

「癒」在訣的的咒下,鮮血暫時止住。

「你只會用卑鄙手段嗎」訣憤怒道

「不錯!障壁滿堅固的嗎!」

龍駒身旁的水氣越來越凝重

等訣發現時,他早已一命嗚呼

「解決掉一個了,哈」

覺得理性已被憤怒侵占

「毀滅吧!吞噬吧

一切的一切

所有的所有

抹滅吧!消去吧

足跡及軌痕

遺體及內心

─死去吧,被死亡主宰吧」

訣吐出了禁咒,被家族禁用萬年的不涉咒

不敢相信他所犯的罪孽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92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